联系我们
电话: 010-82330001 E-mail: bhtxtjy@bua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邮编: 100191
我校九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2020年“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项目”
新闻中心  2020-09-29

我校九名教师入选中国科协2020年“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项目”


为推动中国科协高端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和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中国科协于710日启动了2020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支持青年人才开展课题研究。该青年智库项目招标公告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我校“中国科协-北航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受中国科协委托,面向全校各个院系,积极动员和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申报该项目,为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打造交叉学科的科研平台。最终,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我校共有九名青年学者的申报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此次青年智库项目的资金支持。

我校获得2020年度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的项目名单

课题名称

所在院系

课题负责人

行业协会参与突发公共卫生疫情的新模式研究-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例

化学学院

陈凤翔

基于行为公共政策视角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干预策略研究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马琪

人工智能的伦理与治理规则研究

法学院

魏露露

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知识产权战略

法学院

徐实

新兴技术治理的理论谱系比较研究课题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张路蓬

紧急公共安全事件应对的法治保障研究

法学院

王琦

政府数据安全与共享的现代化治理研究

法学院

赵精武

国际数据治理规则研究

法学院

雷震文

数据跨境流动国际治理体系研究

法学院

吉冠浩


中国科协与北航联合成立的“科技组织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是中国科协和北航共同建设的高端智库,成立于20194月。研究院旨在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就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科技组织现代化建设、科技产业融合政策、人类命运共同体下全球科技治理体系构建等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党和政府以及相关产业部门提供科技决策咨询。


(文/魏露露)


阅读量: 编辑:$ 时间:2020-09-29